韓國第一犬總統領養 破除黑狗迷思 也讓貓狗一家親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11 日訊】隨著飼養寵物的流行,也帶來棄養數量的增加。南韓總統文在寅帶頭領養流浪狗做為「韓國第一犬」;而遠在希臘的居民則是將流浪貓帶回家,不僅讓我們看到貓狗之間的情誼,也讓棄養議題受到關注。

韓國第一犬總統領養 破除黑狗迷思 不棄養

南韓總統文在寅兌現競選時的承諾,7月26日正式領養黑色米克斯犬(Mixed breed)托里(Tori),入住青瓦台,並賦予「韓國第一犬」的稱號,展現對「流浪動物」問題的關注。動物保護團體CARE(coexistence of animal rights on earth, CARE)製作托里的畫像及紀念T恤送給總統,祝福托里迎接美好的未來。

動物保護團體「CARE」表示,4歲的托里在被營救之前,被栓在廢棄的農舍裡面,吃著廚餘餿水,身上也有許多傷痕。來到收容中心後,又因為品種及全身黑毛而不受喜愛。

CARE負責人 朴召妍(PARK SO-YOUN音譯):

「因為品種及不受歡迎的黑毛,Tori在收容中心2年都沒有人願意領養牠,牠只能眼睜睜的看著其他狗狗被領養,只能一直等待。」

在南韓社會裡,黑狗被認為是不祥的象徵,文在寅透過親身舉動讓大家知道,黑狗也很可愛,打破一般人只喜歡純種、淺色狗才好的迷思。

在飼養寵物熱的帶動下,韓國平均每4個家庭中就有1戶養寵物,但棄養數量也隨之提高。根據《路透社》統計,2016年南韓政府花費近115億韓元,約新台幣3.06億元的預算來照顧8萬多隻棄養動物。此外,南韓也經常被批評有吃狗肉的習慣,因此,領養托里,也讓民眾把寵物視為家庭的一部分,減緩棄養或吃狗肉等情形的發生。

托里將與流浪貓晶晶(Jjing-jing)及10歲的豐山犬馬魯(Maru)一起在青瓦台裡生活,成為文在寅官邸裡的寵物。

貓狗一家親 狗媽媽哺乳小貓 好溫馨

而這種貓狗一家親的情形,也同樣發生在希臘的拉彌亞(Lamia),當地居民喬治亞·斯普丘拉(Georgia Spathoula)(7月29日)上傳了一段視頻,狗媽媽以母乳餵養一隻剛出生的小貓,對待小貓就像自己的寶寶一樣,畫面非常溫馨。

斯普丘拉表示,她是在垃圾桶裡發現這隻小貓的,當時小貓被裝在一個袋子裡面。她與丈夫把小貓帶回來,並找到鄰居家剛生育完的狗狗,正擔心狗媽媽是否會排斥小貓,沒想到狗媽媽非常自然的接受了,成為一段佳話。

剪輯 陳怡吟

新唐人亞太電視 丁雅娜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