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紀日全蝕 99年來首度橫跨全美國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12 日訊】來看到,再過兩個星期,8月21日,美國本土將出現罕見的「日全蝕」奇觀,而且從美東到美西,都可以看得見,是99年來,第一次,橫跨全美的日全蝕。

8月21日,當太陽、月亮與地球在美洲大陸的上空排成一條直線,人們將目睹太陽被漸漸吞噬直指完全消失。

對於整個北美大陸來說,整個過程將持續四個小時,其中日全蝕會持續1個半小時左右,從美東時間下午1點15分開始,至2點49分結束。

而在日全蝕帶內的任一地點,民眾可以見到的日全蝕僅有寶貴的2到3分鐘,屆時,太陽將只剩下一個耀眼的光環,夜幕降臨,溫度也將隨之下降10-15度。

今年日全蝕覆蓋大陸面積之廣,前所未有。從俄勒岡到南卡來羅納,橫跨美國14州,預計將成?史上最多人觀賞的日全蝕,覆蓋的人口總數超過1200萬,而能夠輕易進入日全蝕帶觀賞的人數更是高達8800萬。因此,這次日全蝕也將帶來龐大商機。

目前,市面上出現了許多標榜可以安全觀賞日全蝕的太陽眼鏡。不過專家提醒,許多眼鏡並沒有經過品質檢測,未必真的安全,民眾要多加留意。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