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當「肝苦人」!肝基會23週年名人齊聚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12 日訊】肝病防治基金會,今天(12日)舉行23週年慶,宣誓要在25年內消滅B型和C型肝炎,以及成立肝病醫療中心,活動現場,包含前總統馬英九、台北市長柯文哲的爸媽、藝人石英、張瓊姿、郭子乾等人也都到場,場面盛大。

主持人:「生日快樂。」

大蛋糕開心慶生,肝病防治基金會23週年慶,包含前總統馬英九、國民黨前主席吳伯雄,以及台北市長柯文哲的爸媽都受邀。

前總統 馬英九:「各位都知道,肝病是我們的國病,不瞞說,在47年前,在台大念三年級的時候,就得了B型肝炎,才知道B型肝炎多可怕。得了之後,整個人就攤掉了,請假請了6個禮拜才恢復。」

場面盛大,也有不少藝人到。

藝人 張瓊姿:「因為我先生也是肝癌患者,自己要知道你自己是不是B肝帶原或是C肝帶原,一定要定時的抽血檢查。」

藝人以切身之痛,呼籲B肝、C肝帶原者定期做檢查,若有身體狀況早點治療,尤其別亂吃偏方草藥。

肝病防治基金會董事長 許金川:「肝癌從癌症首位,現在變成第二位、第三位。慢性肝病、肝硬化,其他慢性肝病,從以前的第六位,變成第十位,是大家努力的成果。」

肝病防治基金會也趁機宣誓,要在25年內消滅肝病,不再讓肝病成為台灣國病。未來也要成立肝病醫療中心,希望服務更多病友,拯救「肝苦人」的破碎家庭。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