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AI趨勢浪潮!廣達積極轉型大舉徵才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13 日訊】接著看到,另一家重量級代工大廠廣達,針對雲端、物聯網領域,加速轉型,今年還要擴大徵才,規模達到千人,廣達本週公布營收情況,看好下半年第三季、第四季旺季表現。

國內代工五哥之一的廣達,法說會由董事長林百里、副董事長梁次震主持,廣達第二季,每股賺1.03元 季增43%,上半年營收4632.81億元,成績斐然,面對下半年營運旺季,高層這麼看。

廣達副董事長 梁次震:「我想這個第三季的話,是會比今年的第二季還有進一步的成長,整個來說的話,下半年會比上半年好。」

廣達董事長 林百里:「物聯網的經濟還在成長,再加上說AI的使用也在成長,所以我們是還看我們客戶給我們的需求,要求明年還是比今年多。」

廣達加速轉型雲端科技公司,鎖定3C領域,包括雲端運算、物聯網、消費裝置事業,今年將擴大徵才千人,媒體報導,廣達在美國設立「私有雲」品牌 QCT,即將開花結果,獲利貢獻有望挑戰50%。

廣達董事長 林百里:「我想AI、無人車,已經開始用了,那個5G的先天運用呢,都是會帶動伺服器的需求。」

是否會考慮加碼在美國設廠,廣達認為,由於消費型產品牽涉組裝供應鏈等問題,在美國加大設廠時機未到,暫時不會考慮,不過談到台灣的缺水、缺電問題,林百里倒是不吐不快。

廣達董事長 林百里:「金木水火土都很難,金融一點的東西,錢容易借的到,水(水源)、火(電力)、土(土地)都很難搞,水就是水啊,火就是電力,土就是土地。那這個確實是我們國家的一個,一個困難點。」

業界大老不免對台灣投資環境感到憂心,不過今年仍將在台廣招人才,目前已經徵才500人,公司人數規模來到5800人,預計到年底,可望破6000人大關。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