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14 日訊】                             提要
北京可能打算採取有限軍事行動解決洞郎對峙
中印邊界對峙:外交無效 僵持不下
朝鮮稱考慮把關島打「成一片火海」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有個朋友留言,濤哥你老說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他說你講了半天,難道你沒在你的廬山中嗎?

我覺得這話問得相當不錯啦,我當然在我自己的廬山中,這是肯定的。那這個話的意思其實,我們跟大家分析過不同的環境中,用過這句話,是指自己的,是指自己的,如果你整面上說,他講了一個生命的境界,對吧!講了一個生命的境界。

時間是個神的話,能夠知道前後的人,他的生命境界就是說,他不會被自己的肉身的慾望,所困擾、所囚禁,那他靈魂的那一部分呢,他真實的他那一部分呢,就會被時間所影響的小,那他就相對地就超越。那現在我能理解到,我只講我理解的啊,就這個人呢,怎麼說呢,這個人呢在現實的環境中,沒有那麼壞,沒有那麼利益,沒有那麼放縱。換個角度來講,有一些人身體比較弱,那他也可能會有,這是完全是因人而異。

而簡單的說,每個人困在自己的境界中,每個人困在自己的境界中,一個慾望的人被困在慾望中,一個利益的人被困在利益中,一個慾望和利益並生,極端自私的人,會困在自己的自私中,那你在哪個層面就是哪個層面,這是泛泛而言。如果針對性而言,熱戀中的情人基本是倆傻瓜,情人眼裡出西施就是傻瓜,就是被困在這個環境中。你非要買一個車,你一個月能掙250元,你非要買一個保時捷,怎麼看它怎麼漂亮,怎麼看它怎麼好,為什麼?買不起,買不起又想就困在了自己的慾望中。
 

北京可能打算採取有限軍事行動解決洞朗對峙

現實中麻煩滿多的,我們看最新的報導,中國跟印度之間的關係,文章題目這麼說的:這是美國之音的報導,北京可能打算採取有限的軍事行動,解決洞朗對峙。中印之間對峙,這都是評論啦,我覺得都是這麼一個評論的說法啦。北京決不讓步,路透引述消息人士的話說:印度通過外交手段,解決與中國之間的衝突受阻,那印度在與中方私下談判中提出,中國軍隊退後250米,印度就會把洞朗地區的印軍全部撤出,而中方堅決要求印度無條件撤軍。中方還提到如果最高層批准,中方人員可以後退100米,但後來再也沒有任何下文了,談判毫無進展陷入僵局。

環球時報7日發表社評說:如果印度不退讓,中國將採取行動,並拒絕來自不斷升級,局勢的本身的警告,中國對印度新的自衛反擊,就很可能無法避免。而俠客島6日,刊登了復旦大學的一個人的文章說:印軍不請自來,之後不退出,就要等著解放軍送行的節奏。那中國突然強硬的態度,是中共最上層的頭頭腦腦們,都去了北戴河之後,都去了北戴河之後,而且強硬的本身是突然出現。在我眼睛裡,從3日還是4日開始到現在,沒有上頭習近平、李克強誰的消息,王岐山都沒消息,全在北戴河玩命哪,全在北戴河玩命哪,是吧!那中國沒外交,外交是內政的延續,當中方面對印度的說法突然強硬。這裡也提到如果最高層批准的話,可以後退100米,但是沒有下文。誰是最高層?習近平。為什麼沒下文?因為現在需要跟印度來硬的。誰需要?北戴河需要,不是中印邊界需要。
 

中印邊境對峙 僵持不下

而德國之聲的報導說:外交無效,僵持不下。印度意在結束中印之間的軍事對峙,外交努力受挫,中共官媒抬高調子,說要採取反制裁措施,中方不斷對該地區局勢惡化發出警告。另一位熟悉談判情況的人士說:只是僵局毫無動靜。那外交部的聲明講說:決不放棄任何一寸領土。那路透社在有關談判的詢問時,外交部的聲明講:中國不會以領土主權作為交換籌碼,印度方面必須無條件撤軍。

我剛才說了,這個東西來的是北戴河需要,不是中印邊界需要。北戴河為什麼需要?習近平對軍隊的絕對領導權。透過這個東西,展現出來他的意志,強硬的意志,反饋到北戴河。習近平告訴江澤民、曾慶紅所有的人說,軍隊是我的,我今天想打就打,我不想打就不打,但我今天想打誰就打誰。聽話聽音,鑼鼓聽聲,上期節目我說咧,你以為屁股上長癤子是屁股有問題嗎?不是,是裡邊有問題。
 

朝鮮稱考慮把關島打成「一片火海」

那另外一塊,中印之間這事之間在東邊,朝鮮考慮把關島打成一片火海。朝鮮平壤時間星期三上午朝中社說:朝鮮武裝部隊正在仔細研討,有關對關島進行核打擊的計劃。它講說戰略要地的太平洋島嶼和關島,朝鮮有能力把它打成一片火海。川普回答說:他們將面臨前所未有的火焰與怒火,怒火沒用、火焰有用,坦白的說將遭遇全世界,前所未有的火力打擊,這是川普講的話。

那是朝鮮的發表的聲明,而美國人認為,朝鮮已經研製出微型的核導彈,它現在的微型的核武器,它現在的導彈本身,就是洲際導彈本身的運載能力,跟它的微型核導彈,應該可以吻合了。那我個人以為截止到現在,它沒敢進行任何一次核試驗,所以它既使微型核導彈,研製成功了,那它很難保證,騎自行車你都沒有騎過一回呢,這事不好說,對不對?然後你說騎自行車反正也是個把,開飛機也是一個把,沒錯!開航天飛機估計也這個,那終歸是有一點點差距吧!

美國外交委員會叫做斯科特(口誤)他說:川普對朝鮮的宣傳不習慣,確實是一種挑戰,因為每當採取針對朝鮮的行為,朝鮮又認為那種行動具有侵犯性,朝鮮就會用,生猛誇張的威脅性語言作為回應,這並不意味著朝鮮有能力說到做到,而我們要是也稀里糊塗的就會很麻煩,這就很難說這個中間的故事。那中國的態度、俄羅斯的態度、韓國的態度、那跟美國的態度,在金正恩試射導彈成功的時候,我們已經跟大家講過。

金正恩的洲際導彈試射成功,他一定靠這樣的方式,讓幾個大國針對朝鮮無從下手,其實單獨任何一個大國都可以打,但是誰也不願意去承擔,那一份無可預測的後果。那你讓我說呢,其實中間就是天意,而這一份天意,在我們節目中跟大家介紹過,對吧!乾坤再造在角亢,真正的邪惡是中共,沒有中共也沒有今天的金正恩,對吧!而中國軍隊要打朝鮮,它的優勢遠遠超過美國,無論美國有多大的多強大的軍事的實力,遠遠超過美國。

金正恩的核導彈的基地,距離中朝邊界只有60到70公里,朝鮮軍隊的部署,它的軍事設施的這種間架結構,相當一部分是在中國的幫助下,對中國而言朝鮮沒有軍事祕密,只不過金正恩在這個山洞裡,還是在那個山洞裡頭,也就這麼一點差距。或者這五年來,也就是金正恩上台之後,跟習近平之間沒有打過招呼,這五年來他建立一些新的什麼樣的機構,時間就這麼長只有5年他能建幾個。所以這是我說,對中國而言那朝鮮沒有祕密更容易,可是今天習近平重點在北戴河、在中南海,根本不在這,所以這事情就給攪到這一份上。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