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租推複合概念店 搶入手搖杯市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14 日訊】炎炎夏日,讓清涼飲料成熱門商品,您知道嗎?全台一年可以喝掉10億杯的手搖茶飲,一年商機就超過850億元,尤其現在就連租車業者,也要跨領域搶一杯羹,今天就有租車業者舉辦記者會,宣布與茶飲品牌策略聯盟,搶攻手搖杯市場。

手搖茶飲,現煮現泡,倒入杯中,台北體感溫度飆破40度,手搖杯,賣得強強滾,台北松山車站租車業者據點,悄悄換新裝,店內一半空間,成了複合茶飲專賣店。

中租控股董事長 陳鳳龍:「整個門市的空間跟人力的運用,我們覺得跟茶飲來結合的話,是最好的一個組合。也讓我們門市的一個人員,有更多的一個工作發揮的機會。」

租車市場面臨激烈競爭,國內中租租車,市占5%,排名第三,還要面臨和運、格上的雙重夾擊,因此另闢蹊徑,以策略結盟方式,與「薡茶」合作,搶占一年消費金額850億元的手搖飲料市場。

民眾:「那等於下了火車,出了捷運站,可以租車又可以買飲料。」

民眾:「對我而言,這是一種新的經營模式,也會讓我覺得更特別,會想試試看這樣子。」

陳鳳隆指出,租車業最忙的時候,就是在早上交車和晚上還車,中午時間,利用閒置人力,賣手搖飲料,複合式經營方式,提升營運效能,未來也可能將模式複製到全台25個經營據點。

中租控股董事長 陳鳳龍:「因為這是我們第一個點,我們並沒有設出一個很高的一個目標,那我們希望一開始就能夠帶給我們,盈餘的一個增加。」

實際上,主打複合式經營門市的,還不只是中租,統一超商利用通路,賣起珍珠奶茶,帶動單店業績成長20%;天仁茗茶早在幾年前,就推出喫茶趣品牌,不只賣餐飲,也外帶手搖茶飲;國營事業中油,則把複合經營概念再擴大,今年要賣起「得來速」外帶咖啡。民間消費力崛起下,業者採策略結盟,跨領域搶攻飲品商機,也成為市場的熱門話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