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危機 美中情局:戰爭不會立即爆發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14 日訊】新聞一開始,仍舊帶您關心,朝鮮緊張局勢。北韓揚言,將在8月中旬,完成以關島海域為目標的4枚導彈計畫,美國總統川普態度強硬,情勢似乎,越來越緊繃。不過,美國中情局長解釋,戰爭不會立即爆發。而美國,也同時會持續通過外交及經濟手段,來施壓北韓,避免戰爭。

美國中情局長 蓬佩奧 (Mike Pompeo):「今天所發生的一切,對我們沒有立即的危險 ,北韓不會立即發動攻擊。美國人民應該知曉,政府正在盡其所能的做事。」

儘管美國軍方正在研擬軍事對策,美國國務卿蒂勒森(Rex Tilerson)則持續以外交及經濟手段施壓北韓,避免戰爭爆發。而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引領全世界一同制裁北韓,甚至讓中國和俄羅斯在聯合國都投下了制裁北韓的贊成票。

美國中情局長 蓬佩奧 :「 他(川普)在向各方溝通,當然包括北韓的流氓領導人,告訴他(金正恩),過去10年的姑息政策已結束。全世界都同意制裁北韓,這是很長時間以來,沒有發生過的事情。這是川普做出的實際進展。來自流氓領導人的威脅,我們不只與美國,與日本及韓國溝通,還有全世界。」

與此同時,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鄧德福(Joe Dunford),13日啟程訪問亞太地區,會見南韓總統文在寅,商談部署全套薩德系統,他還將前往北京與日本。這個訪問行程似乎透露出,戰爭並非迫在眉睫。

17日,這週四,日本與美國將舉行外交與國防2+2部長會議。各界預料,美國將重申對同盟國的承諾,使用各種必要手段,幫助日本防衛,包括核子武器。雙方將在文件中確認,張開「核子保護傘」。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中心 編譯

相關新聞↓↓↓↓↓↓
北韓局勢緊張 法人擬四劇本應戰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