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局勢緊張 法人擬四劇本應戰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14 日訊】好,就在國際間關注朝鮮緊張局勢的同時,資本市場早已有所動作,包括黃金、日圓,近期來到兩個月以來新高,虛擬貨幣比特幣,報價升破4000美元,創下歷史天價。目前台灣市場,法人研擬四種可能劇本加以因應,分析師認為,包括今天明天的美股市場表現,都是重要觀察的關鍵。

美國總統 川普 (2017.8.9):「北韓最好不要再恐嚇美國,不然美國會以軍事火力和憤怒回擊,將是世界上從未見過的規模。」

朝鮮半導緊張局勢日益升高,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金正恩隔空互嗆。國際市場瀰漫緊張氣氛,加上投資炒作下,虛擬貨幣比特幣,周日(8/13)報價一度衝高至4225.4美元(約新台幣12萬8000元),寫下歷史天價,市值膨脹到640億美元,除此之外,黃金、日圓等避險資產,也連袂走揚至兩個月以來新高。

群益期貨顧問事業部協理 林昌興:「不確定的因素,基本上現在已經開始在做反映,導致金融市場會由股市,轉往這些避險的一個商品,那我們看到了,其實高檔來說,不論是台股、美股都有一些獲利了結的賣壓。」

市場就擔心,一旦朝鮮半島不只擦槍走火,甚至演變到區域戰爭,衝擊產業面,大型法人機構擬定四種可能劇本:例如北韓恫嚇但只是有驚無險下,台股可能小跌後迅速走穩;如果真的擦槍走火,甚至進入地面戰爭,台灣科技股,迎來轉單效應,帶動DRAM、面板、晶圓代工台積電等,重要產業個股;不過如果戰火繼續擴大,影響消費市場,資金將迅速轉往避險期貨、空單期貨避難。

群益期貨顧問事業部協理 林昌興:「所以我覺得大家要去觀察的是,禮拜一晚上的美股,跟禮拜二晚上的美股,有沒有大長黑,(台股)短線的話應該是做一個獲利了結的動作,賣權的部分,你可以做一個空頭避險的部分。」

分析師認為,本周美股表現,就是關鍵,除了現貨市場必須留意外資去向,也可買進賣權適度避險,隨時關注國際間,重大事件可能走向。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