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高溫36度已連續十天 還要燒一週!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14 日訊】世大運熱潮加溫中,而天氣,真的是已經熱到受不了,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年8月5日到13日,台北已經連續10天的最高溫,都超過36度,而且,未來幾天,台北還是有機會出現36度以上的高溫,提醒民眾,注意防曬、中暑。

氣溫熱得不像話,今天全台仍然是晴朗炎熱,台北一早氣溫就衝上33度,外出的民眾熱到打傘遮陽。這個禮拜仍將延續上週的高溫,星期三前,甚至可能出現極端高溫。

氣象局預報員 顏增璽:「未來三天因為太平洋高壓壟罩影響,加上有一些西南風沉降效應,以及大陸一直到台灣北部附近都是一個熱源,所以未來三天,台北地區都有機會上看37度以上的高溫,那其他地區也有32到35度的高溫。」

預報員解釋,高空的高溫,被西風帶到台灣後,往下沉降,以目前氣候條件來看,往後三天,如果高壓增強,雲量少,溫度有機會打破上週紀錄,直到週末,才可能有機會趨緩。不過其實,八月才一半,飆破37度已經高達八天,打破歷史紀錄。

氣象局預報員 顏增璽:「今年的八月已經累積了一個,高溫37度以上的天數已經來到八天,那這個的話是,台北設站以來,1987年以來一個,新的一個紀錄。」

高溫警戒還沒解除,如果加上濕度因素,體感溫度有可能飆升到44度,提醒民眾,小心高溫造成熱傷害,一定要多補充水分,預防中暑。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