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工資漲5%?經濟部:審議委員會決定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14 日訊】再來關心,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本周五(18日)將登場,上午經濟部長李世光、勞動部長林美珠,率先與七大工商團體會面,進行長達兩個多小時的閉門會議,工商團體會後受訪表示,基本工資此時不宜調漲,要提高,軍公教應該帶頭調薪,企業界,才會跟進。

明年基本工資漲幅如何,本周五即將開會敲定,經濟部長李世光、勞動部長林美珠,上午與七大工商團體會面,雙方表達各自立場。

商總副理事長 許舒博:「希望勞動部在考量基本工資跟時薪的問題的時候,也一律來考慮,所謂的一例一休不合法的地方,不合理的地方,能夠儘快的來修復。」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 林伯豐:「那麼在未修法以前啊,我們希望基本工資不要調漲,軍公教如果能有調薪啊,我們企業界也會跟著調。」

工商團體齊聲認為,政府應該優先修勞基法,再談調薪問題,如果真的要調薪,政府得先作表率,資方才會跟進。媒體報導,勞動部腹案,基本工資,希望明年調漲5%,也就是從每月薪資2萬1009元調整至2萬2059元,時薪也從133元調整至140元。不過對此,官員強調,一切都得等到正式會議才會敲定。

經濟部工業局副局長 游振偉:「我們今天主要就是聽取他們對於我們這樣的一個看法,最終會在我們18號的一個工資審議委員會裡面,會做充分的討論,我們會做出一個最好的一個安排。」

閉門會議長達兩個多小時,資方代表與官員達成甚麼共識,外界霧裡看花,勞團方面則強調,台灣基本工資已經夠低了,一例一休與基本工資是兩碼事,應該保障勞工基本權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