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守「一中政策」! 傳烏干達將退出世大運

烏干達世界越野協會媒體公關執行長凱坦德(Norman Katende)在推特上指出,烏干達因遵守「一中政策(One China Policy)」,決定不派世大運代表隊來台參賽。(取自Twitter)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15 日訊】2017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本周六(19日)即將登場,卻傳出烏干達遵守「一個中國政策」,不准該代表隊參加今年世大運。世大運發言人楊景棠表示,烏干達來不來,目前無法證實,完整參賽名單以及選手名單,預計18日公布。

根據烏干達世界越野協會媒體公關執行長凱坦德(Norman Katende)在推特上指出,烏干達因遵守「一中政策(One China Policy)」,因此決定不派代表隊來台參賽。

凱坦德還在臉書中貼出烏干達外交部發給教育部的公文,上面除註明「急件」,公文上還強調,為符合烏干達遵守的「一中政策」,建議教育部不要派代表隊到台參加世大運。

世大運發言人楊景棠回應,世大運是全球體育盛事,「沒有一個國家應該輕言放棄參與」。這次有來自世界各地超過130個以上的代表團,目前無法證實烏干達是否出席本屆世大運。

楊景棠指出,先前Fisu夏季世大運主任Marc表示,歷屆世大運都有報名名單與實際參賽名單不同的狀況,造成球迷購票觀賽的混淆;因此要求在完成抽籤、決定對戰組合後,再一起連同賽程對戰組合,發佈參賽名單以及選手名單,預計最晚18日會公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