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經濟回顧(469)(2017年8月14日)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15 日訊】                             提要 
中國進出口增速減緩,德國進口下跌,國際市場需求是否疲軟?
美國西維吉尼亞州長更換黨籍
美國正式提交推出巴黎氣候協議的請求
王新田時間﹕幸福婚姻-雙主臥室


開場白﹕朝鮮戰爭?

觀眾朋友們大家好,歡迎收看一週經濟回顧節目,我是東方。朝鮮半島核武危機快速昇溫。上個週末聯合國安理會一致通過對朝鮮制裁法案,這是有史以來最嚴厲的經濟制裁,而且五個常任理事國都投了贊成票,這可是鮮有發生的。這個星期,美國情報局獲得最新情報,朝鮮已經開發出小型核彈頭,導彈可以攜帶的小型核彈頭,這就意味着,朝鮮已經成為具有核打擊能力國家,有原子彈,還有運載工具,可以打擊到美國本土,這是國際社會默認的底線。得知這一消息之後,川普(特朗普)警告平壤,不要威脅美國,否則將嘗到美國的烈焰風暴,前所未有的烈焰。但幾個小時之後,朝鮮就發出威脅,說正在進行操作評估,用中程或者短程導彈打擊美國關島駐軍,這是朝鮮軍方發出的威脅,之所以要針對關島,是因為美國轟炸機從關島起飛越過朝鮮半島,雖然朝鮮的書面聲明威脅發生在川普揚言讓平壤感受到美國的烈焰之後,但專家相信,由於翻譯﹑通訊﹑以及決策過程都需要時間,最新的威脅還不是衝着川普叫板來的,而且新威脅指名道姓美國轟炸機飛躍朝鮮半島。但不管怎樣,在實際效果和時間點上卻是跟川普叫板,而且事後平壤針對川普的怒火烈焰言論再次作出反應,聲稱不怕打仗,並透露具體的打擊關島美軍基地計劃。目前雙方看起來都象是劍拔弩張﹑一觸即發的架勢。回過頭來看,這也許是中國﹑俄羅斯都贊成制裁朝鮮的聯合國方案,要知道在過去,要麼是中國,尤其是俄羅斯,要麼通過技術手段,阻擋討論朝鮮問題,要麼動用常任理事國的否決權。這次一反常態,是因為真正認識到了朝鮮核武器的威脅了嗎?要本開場白看,不是。真正讓北京和莫斯科改變念頭的,是川普政府揚言不惜對平壤動武的態度。中共當然希望朝鮮這塊緩沖地帶,免得美國勢力,免得民主韓國的勢力擴張到鴨綠江畔,但如今朝鮮不自量力要跟美國叫板,美國總統偏偏又是個令人捉摸不定,強調美國優先,念念不忘讓美國再次強大的川普,不惜跟朝鮮一戰,永久解決問題,真要打起來,這戰火就燃燒到鴨綠江畔了,緩沖地帶變成戰場,對北京有百害而無一利,當然希望用經濟制裁手段壓制朝鮮啦。其實,為什么要害怕朝鮮半島統一呢?韓國文化跟中華文化一脈相承,美國雖然是超級強國,但美國從來沒有佔領過中國領土,沒有在中國建立過殖民地,八國聯軍之後,還用庚子賠款在中國辦大學。誰在害怕朝鮮半島統一呢?中國不怕朝鮮半島統一,華夏民族更不怕朝鮮半島統一,害怕朝鮮半島統一的是中共。這是今天的開場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