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愛樂」弦樂團 山林間重現國際風采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15 日訊】來自南投仁愛偏鄉的「親愛愛樂弦樂團」,在維也納國際青少年音樂節,勇奪弦樂合奏世界冠軍,為台灣爭光。日前,他們利用假日在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舉辦音樂會,重現國際級演出,讓民眾在山林間體會音樂帶來的感動。

這首輕快活潑的莫札特k136《嬉遊曲》,就是親愛愛樂弦樂團在維也納演奏得獎的作品。

還有耳熟能詳的台灣民俗樂曲,悠揚的旋律迴盪在山林間,和民眾分享音樂帶給人的感動。

民眾:「在這種草原上,在這種山原之中,就可以看到這種很有水準的演出,而且老少咸宜,我覺得這種活動是非常棒的。」

民眾:「載譽歸國,他們也願意來這邊,也不是在一般傳統的音樂廳中表演,可以讓更多人聽到他們的音樂,我覺得很好。」

一個來自南投縣仁愛鄉山裡的樂團,一群親愛村的孩子,除了讓世界聽見台灣,也從學習音樂中陶冶品德。

親愛愛樂團團長 王子建:「我們帶孩子出去,從一開始的訓練一直走出台灣,其實我們只有一個理念,就是分享感動,其實我覺得孩子們都做得很好。演奏的時候,一些老人家其實我們都沒有做任何講解和導聆,他們聽了都會流眼淚。」

親愛樂團團員 蔡同學:「把我自己的感情、情緒抒發在我的琴、在音樂裡面,所以我覺得音樂帶給我,就是讓我整個脾氣變得比較好。」

親愛樂團團員 白同學:「就是想要把自己的音樂帶給別人這樣子,讓大家聽一聽不一樣的音樂。」

南投林管處與「親愛愛樂」合作的「親愛提琴故事節」邁入第4個年頭,要讓民眾在山林間欣賞國際級的演出。

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經理 廖慶森:「在這個環境裡面我們來欣賞這樣的音樂會,它其實是一個可以跟自然融合在一起。」

這一場山林音樂會,陪伴現場民眾度過一個知性與感性的假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政忠 林沛芸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