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溫狂飆熱傷害增三成 小孩、老人最危險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15 日訊】連日飆高溫,8月到目前為止,熱傷害送醫人數已經高達322人,比去年同期成長30%。其中又屬小孩跟老人最危險,因為體液調節差,水分儲存的少,尤其小朋友常不會自己喊渴。醫師呼籲爸媽,要定時幫小朋友補充水分,穿透氣通風的衣服,戶外活動隨時注意體溫。

艷陽高照,走在沒有遮蔽物的戶外,不到幾分鐘就汗流浹背,帶著小朋友出遊,也趕緊到陰涼處,補充水分、擦汗,甚至自備電風扇散熱,就怕曬到中暑。

家長:「所以就戴帽子啊,拿水啊,帶水啊那些。」

家長:「我帶了防曬的,開水啦。」

台北已連續10天最高溫都超過36度,創紀錄,就連8月到目前熱傷害人數也突破322人,比去年(2016年)同期成長30%,其中小朋友跟老人,體內調結體溫的儲水比較少,容易中暑。加上小朋友不容易查覺水分和鹽分流失,醫師呼籲家長得定時幫孩子補充水分。尤其慢性疾病的患者更要注意。

北市聯醫和平院區急診科主任 簡立建:「小朋友他本身的體面積比較大,他身體的含水量又高,所以容易在這樣比較大的體表面積內,造成快速的體液喪失,這比較容易對溫度傷害,造成一些休克痙攣的情況。給他一些電風扇啊,或是一些冷包,或是酒精擦拭,讓體溫能夠快速恢復正常。」

熱傷害包括「熱中暑」、「熱衰竭」、「熱痙攣」,以會昏迷、抽搐的「熱中暑」最嚴重,又分為輕度、中度、重度等級。如果體溫已經高達40.5度的重度,一定要馬上送醫降溫。而在戶外活動,也要穿淺色通風衣服,定時補水,避免長時間曝曬陽光下,對抗熱浪來襲。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