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木瓜一樣甜!金山甘藷王選拔冠軍出爐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15 日訊】甘藷年產量高達7000公噸的新北市金山地區,再度舉辦「甘藷王」選拔,雖然6月中,豪雨造成地瓜田淹水,產量少了20%,但還是有農民種出甜度高達11.3,和木瓜甜度相當的地瓜,被說簡直像在吃水果。

長長的鼻子、圓圓的身體,看起來好像大象,還有圓的像南瓜;不過最受歡迎的是這顆,有點長、中間彎曲,像是耕田用的牛軛。不同造型的地瓜排排站好,不只比誰長得特別,就連重量和甜度也是重頭戲。

測試員:「乾淨的水,倒在我們測試的儀器的中間,讓機器歸零。」

機器歸零,再將打成泥的地瓜,滴入儀器,甜度立刻顯示。新北市金山區公所舉辦第二屆「金山甘藷王」選拔賽,要選出最甜的甘藷。今年的冠軍甜度達11.3度,就跟木瓜一樣甜,但去年更誇張,冠軍地瓜甜度高達13度,就和西瓜一樣。

評審 楊采文:「金山這邊的土質是礦物質,或微量元素會比較豐富一點,所以造成我們這邊種出來的台農66號,也是在甜度上或是口感品質上,相對來講,跟其他地區來比會更細緻。」

金山地瓜好出名,但今年受到豪雨影響,許多地瓜田淹水,產量減少近20%,收成季節也被迫延後,但當地還是種出甜度高達11.3的甘藷,簡直可以當成水果來吃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