鎘電視、顯示器、照明器 兩年內歐洲絕跡

顯示器製造商在開發新產品時都必須為2019年的禁鎘上做好準備(新唐人截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16 日訊】歐洲委員會決議2019年10月前禁止電視機與顯示器使用鎘物質,鎘是RoHS指令中禁止在歐洲用於電氣和電子設備的六種有害物質之一,該指令旨在保護人類健康和環境安全。RoHS指令將鎘視為最危險的有毒重金屬,毒素是汞及鉛的十倍,在歐洲銷售的電視機與顯示器要禁止使用危害性物質限制指令(Restriction of Hazardous Substances, RoHS)中限制的有害物質鎘,包括尚未商品化的含鎘照明設備。

其他國際標準組織一起加入抗鎘行列,IEEE 1680標準將鎘含量限制在100 ppm以下,但強調環保的鎘含量應小於50 ppm,而且不可蓄意添加任何鎘物質。根據IEEE,「此標準為電子產品設計提供明確而一致的性能標準,並藉由降低電子產品對環境的衝擊贏得市場認同。

無鎘量子點與其他原料的開發製造商Nanoco執行長Michael Edelman博士表示,「這是非常重要的決策,可以幫助市場更清楚掌握電視機與顯示器使用鎘的最終期限,並讓照明產品立刻停止使用鎘物質,加速禁止在家電用品使用致命鎘物質,證明歐洲委員一直把消費者的健康放在第一位。」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