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界:2025非核家園前 重啟核電過渡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16 日訊】一場大停電,讓台灣電力供應吃緊的壓力現形,也讓經濟部長李世光,黯然下台。經濟部統計,初估損失約新台幣8747萬元。工商界認為,備載電力不夠,換誰下台都沒有用,呼籲政府重新檢視能源政策及電力系統,建議重啟核電,作為推行非核家園的過渡配套。

一場大跳電,經濟部長負起政治責任下台。政府宣示推動非核家園的決心不變,但配套不盡完善,工商界發出彈性保留核電的聲浪再起。

中華民國全國中小企業總會 理事長 林慧瑛:「是不是在過渡期的當中重啟核一核二,當作一個過渡配套,那等到這個綠能都穩定了以後,再來完全地變成那個無核家園。」

工總理事長 許勝雄:「如果說備載容量能夠維持在15%,那人民就不會有恐慌的問題,那這樣子對我們2025年的非核家園,也比較能夠落實。」

工總理事長許勝雄表示,誰下台都沒有用,最重要的是備載容量夠不夠用,如果夠用,發生意外至少還能因應。

工總理事長 許勝雄:「工商界其實要求的很簡單,就是一個充足的、穩定的地電力供應,因為這牽涉到一些像半導體,它根本沒有辦法在生產過程裡面有任何一個不穩定的電力供應。那這整個運作機制馬上要出狀況。那這樣後續在台灣的投資怎麼辦?」

不過,以核電作為備援,環團人士認為根本是請鬼拿藥單,公民電力公司發起人方儉在臉書回應:「別忘了,台灣就這麼大,日本喪失六分之一的土地還能翻轉過來,台灣就沒了,拿什麼翻轉?」

大同公司董事長 林蔚山:「基本上能源政策的話,應該要把安全係數拉高,不然的話大家都會很擔心。」

限電影響到人民能否有好的生活,企業能否放心投資。台灣確實存在電力供應困境,不過,安侯永續發展顧問公司董事總經理黃正忠也提醒,能源轉型不是一天兩天,如果因此倒退替代能源的開發,二十年後會付出更大代價,因為複合式災難常常是天不時、地不利?人不和,今天可以用一個部長、一點賠償、一些不便利 作為跳電的代價,但如果這個意外發生在核電廠,我們得深思的,是換不回的代價。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一個人造成全台停電?擁核.反核爭辯再起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