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停電?柯文哲掛保證:全停也不怕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16 日訊】世大運周六即將登場,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來到龍山寺歷史街區,傳遞倒數第三棒的聖火火炬,由第一位在世大運拿到金牌的運動員接下,還包括極地超馬選手陳彥博,景美女中拔河隊,以及藝人郭書瑤,都接力奔跑。雖然前一天發生停電危機,柯文哲對接下來場館供電問題,卻是很有信心。

從台北市長柯文哲手上,接下聖火火炬,她是有風速女王之稱的王惠珍,1991年為台灣在世大運拿到首金,下午聖火來到萬華龍山寺,繞行台北舊城區,不過在用電量屢創新高的炎夏,為期12天的世大運,要是又遇到大停電,該怎麼辦?

台北市長 柯文哲:「如果真的在比賽期間,就算他全部停電也不怕,因為我們有柴油發電機可以馬上,但是那個人要standby,要隨時在那裡,我們昨天會停(電)三十分鐘是因為人沒有在那裡,所以我有檢查過了,如果,當然還是希望台電不要停電,不過如果真的是停電,我們還是有備用的柴油發電機,所以在場館的發電,那個電力是沒有問題的。」

柯文哲掛保證,場館供電沒問題,也說寧願在事前遇到問題先解決,但全台大跳電,又引發核電是否重啟的論戰,過去立場偏向反核的柯文哲,這麼說。

台北市長 柯文哲:「重點是整個電力的整體規劃,坦白講,你要問我的話,台灣的電力太便宜了,你不可能又要便宜,又不要核電,什麼都不要,然後,什麼都要,就是不要付錢,沒有那回事。」

電力牽涉到產業問題,柯文哲把球丟回給經濟部,台北市這次損失不大,而柯文哲這句話,還被網友封為先知。

台北市長 柯文哲(2017.8.5):「他(台電)說不給我蓋會缺電。我說那你就給它缺一次看看啊,可是到這麼多年也沒有缺過。」

台北市長 柯文哲:「是在講松湖變電所,我想這是長期以來,政府沒有人民的信任,到底松湖變電所它的需要性,如果確定是需要,那當然要蓋。可是你說有問題,講了已經十幾年也沒有,有時候我都不曉得說,到底我們是要不要相信。」

曾放話「乾脆停一次電讓大家了解真相」,柯文哲這次則呼籲台電出來說明,只是台灣地狹人稠,蓋什麼電廠都有人反對,大停電後暴露的電力結構性問題,台灣只能,共同面對。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