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誤導香港警方 林子健被捕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16 日訊】香港民主黨成員林子健上週稱被大陸人士擄走酷刑毆打的事件有新發展。周二凌晨,林子健 因涉嫌 提供虛假資料 誤導警務人員,被警方拘捕。民主黨召開緊急會議討論事件,希望事件儘快水落石出,給公眾交代。

香港傳媒《傳真社》星期一晚上公布林子健報稱被擄走位置附近店舖閉路電視片段,片中包括一名與林子健外型相似、戴口罩的男子在附近街道出現。

隨後,警方在星期二凌晨突然宣布拘捕林子健,指他涉嫌以虛假資料誤導警務人員,又指根據閉路電視片段,沒有發現林子健聲稱的行蹤及被人推上車的過程。林子健先後被帶到他的住所、紅磡警署等多個地方調查和錄取口供。

民主黨召開緊急會議後在立法會交待事件,主席胡志偉表示,現階段不適宜評論案件,待警方完成調查後,會全面向公眾交代後續行動。

民主黨主席 胡志偉:「我希望我們尊重林子健擁有的司法權利之下,請警方儘快就事件完成調查工作,使事件水落石出,民主黨也是會當事件有了結論,水落石出的情況下,會嚴肅並認真地向公眾交侍所有的事情。」

胡志偉強調,民主黨當日為林子健召開記者會,是從保護市民人身安全的角度出發,

民主黨主席 胡志偉:「他們在當日的判斷是真心誠意地相信和接納了林子健所說的內容,和看到他表面的傷痕的時候,從一個保護林子健的人身安全角度所作出的判斷。」

由於警方未完成調查,他認為不宜妄下判斷,否則對林子健不公道。

新唐人記者 林秀宜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