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笨鐘157年最長靜音 下次再響等2021年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17 日訊】157年來,英國倫敦的著名地標大笨鐘的鐘聲,已經成了倫敦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英國政府宣布下週一開始,要 進行為期四年的翻修工程。倫敦人覺得不習慣,外國遊客更覺得,有點可惜。

記者 舒雅:我身後的就是倫敦最著名的地標建築,大笨鐘。他已經有157年的歷史。每年都會吸引數以萬計的遊客前來觀賞。不過,從下週一開始,一直到2021年,人們將有4年時間很難再聽到大笨鐘的鐘聲了。這將是大笨鐘157年以來最久的沉默。

大笨鐘建造於1858年,重13.7噸,直徑7公尺。2012年6月,為了慶祝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登基60周年,英國政府將大笨鐘所在鐘樓改名為伊莉莎白塔。

157年來,大笨鐘僅僅在1983年至1985年,以及2007年停止過報時。

項目主建築師Adam Watrobski:「大笨鐘外壁出現了很多問題,包括滲水;鐘錶框架內部出現水滴凝結的問題。我們也將為鐘錶製造商提供新的設施。」

這次修繕還將會在伊莉莎白塔內安裝新的設施,包括電梯、洗手間與廚房。

鐘錶機械師 Ian Westworth:「想像在大笨鐘邊上工作,每隔15分鐘都會聽到越來越長的震耳欲聾的鐘聲。所以暫停鳴鐘是為了工人的安全著想。」

只是大笨鐘響亮的報時聲早已是倫敦的象徵,要被靜音四年,首相梅伊表示不能接受,批准翻修的國會議員也紛紛要求重審翻修計劃。

而遠到而來的遊客都表示很遺憾。

葡萄牙遊客Flavio Silva:「是倫敦的心臟,很多人來倫敦都來看大笨鐘。」

法國遊客Roland Roux:「非常遺憾,因為我們都希望可以聽到(大笨鐘的鐘聲),但是(四年將聽不到)」

德國遊客 Julie Diron:「我認為大笨鐘和鐘聲是倫敦的標誌,所以我感到會有一點遺憾。」

整個修繕工程將會在2021年結束。不過也不要太擔心,在這之前的一些重要節日,例如新年前夜,大笨鐘還是會再次鳴響的。

新唐人記者 舒雅 英國倫敦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