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地產大亨 料中資來港搶地受阻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17 日訊】中資在港高價搶地情況嚴重,不過,香港地產大亨、中原集團創辦人施永青預料,在大陸限制國企參與地產投資情況下,下半年搶地情況有所緩和。

近年來,海航等中資財團,頻頻來港高價搶地,不斷刷新地王記錄。僅今年上半年,超過九成的土地由中資發展商投得。不過,中原地產創辦人施永青認為,這一趨勢在下半年會有所改變。

中原地產創辦人 施永青:「我知道香港有人向中央投訴,說他們(中資發展商)搶光地。另外,大陸有限制國企參與地產投資,之前很多國企都去搞地產,現在習近平說,樓是拿來住的,不是來炒的。所以國企參與房地產的投入,會開始遇到一定的阻力,所以玩的會少一些,而且有一些以前去的太勇的地產商,都傳被查。」

與此同時,不少香港發展商開始反擊,施永青預料未來投地結果,中港發展商的投地比率各佔一半。

中資搶地下,有香港房地產分析師預料,港資發展商將另謀出路。

星展唯高達研究部董事師 丘卓文:「上半年和過去幾年最大的不同,多了很多農地用途改變,還有工業轉住宅用途等,已落實3-4單,達6000夥左右。」

星展銀行預料在諸多不利因素之下,今年香港全年樓價跌5-6%。

新唐人記者 梁珍 余鋼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