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公司攻影音!蘋果砸10億美元拚內容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17 日訊】美國媒體報導,蘋果公司將在未來一年,投入10億美元,購買及生產原創的影音內容。雖然蘋果對這項消息不予置評,不過已經引起,趨於飽和的影音內容產業,大量關注。

FOX新聞主播 Stuart Varney:「蘋果公司準備挑戰亞馬遜和Netflix,有報導說,他們準備投入十億美元,在原創影音內容。」

美國媒體報導,蘋果公司將在未來一年,投入10億美元,購買及生產原創的影音內容,可能會收購及製作最多10個電視節目。但蘋果對這項消息不予置評。

不過與影音內容產業巨頭相比,蘋果的預算可不算高。去年,時代華納旗下的HBO,大約花了20億美元來製作影音內容。今年,亞馬遜投入了45億。Netflix日前則宣布,要豪擲70億美元攻影音,足足是蘋果0.20.0

的七倍。

華爾街日報報導,知情人士表示,蘋果公司7月從索尼挖角的兩位好萊塢資深人士Jamie Erlicht和Zack Van Amburg將負責管理這筆預算,兩人已經在蘋果公司的洛杉磯辦公室開始工作。知情人士並表示,這二人還聘請了前WGN America總裁Matt Cherniss來負責相關業務的開發工作。

內容產業白熱化,除了蘋果公司之外,其實臉書也在八月,宣布推出Watch功能,讓用戶可以在臉書上看電視。內容產業原本就相當擁擠,加上科技巨頭加大力度進攻,未來如何變化,備受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