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國際航太展 無人機新應用. F124首亮相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17 日訊】兩年一度的台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覽會,今天(17日)登場,各家大廠和國防部都端出最新型設備,其中無人機的新應用,在今年有更完整的呈現,還有新式高教機F124發動機實體模型,也都在展覽,首次曝光。

國防部軍備局生產製造中心第205廠工務中心技術官 黃竣信:「每半秒鐘改變一次位置,讓這架飛機可以一直去追著,它所偵測到的目標。」

GPS定位,鎖定目標,國防部自主研發能夠結合單兵裝備的無人機,具有主動辨識、追蹤、攔截功能,可以更換步槍與槍榴彈的火力壓制系統,及火箭與空投炸彈的精準打擊與投放系統,堪稱全球首創。

國防部軍備局生產製造中心第205廠工務中心技術官 黃竣信:「武裝攻擊的部分,我們目前看到的有用手槍的,有用步槍的,但是我想,槍榴彈跟火箭,好像還沒有看到有人這樣嘗試過,我們兵工廠我想目前是第一個。」

經緯航太科技董事長 羅正方:「遇到任何的緊急狀況的時候,它能夠掛降落傘,立刻安全降下來。」

能夠將無人機掛上降落傘,穩定降落,就在於機身使用高密度的PPE和碳纖維打造,總重量僅有2.2公斤,相較國際市場同類型產品,飛行時間提升超過30%的效能,高達70分鐘;全球第二家能大量生產手拋式無人機的碳基科技,則著重應用發展,搭配多光譜、激光雷達等,從產品端轉型到應用端。

碳基科技總經理 林正昀:「(我們)現在就積極扮演一個整合性的一個角色,把上下游都串接起來,把學者專家都結合起來,把一個應用端做的很落實下來。我認為台灣是非常有機會的,因為幾乎能夠完全自主,做這件事情。」

經緯航太科技董事長 羅正方:「無人機的產業,它不是只有硬體,它其實要結合相關的智慧的軟體,例如我說的人工智慧,它需要跟ICT的這些技術結合在一起,那這是台灣的強項,所以軟體加硬體完了以後,會形成一種新的服務,在互聯網時代,而這新的服務會充分應用到,各行各業,產生很多創新的價值。」

預計2017年底全球無人機市場收入達60億美元,到2020年超過112億美元,全球航太市場需求也持續擴增,未來20年產值將超過6兆美元,加上政府國機國造國防自主政策推動,台灣航太龍頭公司漢翔率領各產業鏈組成航太公會區,並首次展出將發表的新式高教機F124發動機實體模型。

漢翔公司董事長 廖榮鑫:「我們從去年到現在,總共招了400個工程師左右,那會隨著各階段往後走的時候,還會招更多的工程師,這些工程師將來就會,投入我們所有的,包含設計、研發、生產、製造,那將來就它就讓這個整個的人才,能夠傳承下去。」

中華民國副總統 陳建仁:「我們將透過自研自製的66架高教機啟動的生產,不但可以厚植台灣的航太工業,人才鏈,而且可以加強產業的聯結,並且可以創造超過2000個以上的工作機會,還有2000億元以上的,商機。」

兩年一度的台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今年規模上屆雙位數成長,國防部也展現科技與武器裝備結合的豐厚實力,吸引國際目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