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視台能源政策 外媒關注815大停電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17 日訊】815全台大停電,讓台灣政府的能源政策受到來自各方檢視,外媒也相當關注。其中彭博社報導,炎熱的台灣缺電危機還沒結束,可能這一兩年都得面對同樣窘境,也可能將迎來2002年以後的首次限電。

朝日電視台:「台灣的火力發電廠因為跳機,導致各地停電。是過去10年來最大規模的停電。」

815全台大停電,引發外媒關注。包括日本時事通信社,朝日新聞以及BBC都報導,這次停電可能讓去年蔡英文政府蒙上陰影,也讓當初在競選總統時提出的「2025年非核家園」承諾受到了質疑。

新聞報導也引發不少日本網友回應。有人說,這跟核能無關,是無法應付一個人為疏失的系統問題,解決對策應該不難。也有人說,如果發電廠是中國製的,那也沒有辦法。更有許多網友幽默回應,歡迎脫離核電,如果核電廠是日本製的話,應該能安心吧。

甚至還有日本網友語出驚人表示,這沒事嗎?中國要是挑這時候來找碴的話,台灣一瞬間就淪陷囉。

無預警的大停電,衝擊民生和產業,台灣的能源政策是否真的需要檢討,各類討論開始出現。

夏季熱浪,受颱風損害的電塔,以及關閉核能電廠,都可能迫使台灣在15年來,首次實施限電。

另一篇新聞標題寫到,不測事故引起台灣停電,讓能源政策遭到檢視。

台灣最大火力發電廠的嚴重失誤造成的停電,對已經被推到極限的電網,以及總統蔡英文想重塑台灣的電力配比而言,都是最新的挑戰。

這座島嶼在全球電子供應鏈上扮演重要角色,在蔡英文的計劃下,將取而代之倚賴天然氣,再生能源和分散式發電,減少依賴單座電廠,也能提供更穩定的電網。

非核家園的目標,在現實中,面臨著不堪負荷的用電量。台灣政府的能源政策,持續受到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妤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以核養綠」? 柯文哲:我反核電在台灣
大停電三度致歉 林全21日赴立院報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