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將開賽 竹縣採人臉辨識技術助維安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17 日訊】2017臺北世界大學運動會,即將在本週六(8/19)登場,新竹縣共有3處場館,舉行4項賽事。負責維安的新竹縣警察局,在足球場出入口,加裝「人臉辨識系統」執行維安任務,一起來看看他們的維安演練。

警察假扮成嫌疑犯,一脫下帽子和墨鏡,馬上警鈴大響。新竹縣第二運動場即將舉行世大運足球競賽,新竹縣政府警察局一點也不敢鬆懈,除了比照機場安檢流程,也在場館的三個入口加裝攝影機,透過「人臉辨識系統」加強維安。

新竹縣副縣長 楊文科:「我們這一套系統,可以講是最先進的一個系統,相信運用這一套系統,我們可以讓我們這一次世大運的維安工作,這個讓歹徒無所遁形 ,讓我們的維安工作可以做到滴水不漏。」

這套工研院技轉給科技公司的智慧影像分析技術,可同時抓取30個人臉做分析,透過人臉辨識模組,將入場者的臉部照片與事先登錄的照片比對,只要2秒,就可以找出危險分子。

科技公司業務副總 余彬誠:「我們透過一些2D照片,或者是即時建模的方式,把這些人臉的模型建起來,那我們針對這個T字部位的部分,大概有120個 以上的這些偵測點去做偵測。」

國際賽事即將在新竹縣登場,副縣長楊文科也親自測試「人臉辨識系統」。縣警局表示,將依規定嚴格執行維安任務,工作人員進出場館也要經過這個安檢出入口,入場觀賞比賽的民眾要注意違禁物品清單,避免因攜帶違禁品而無法入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