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工資審議今登場 勞資訴求不同調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18 日訊】歡迎回來。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今天上午登場,勞動部長林美珠,親口答應要調漲基本工資,而會議現場,有別於去年 資方缺席,今年資方代表全數出席,預估最快下午時間,審議結果就會出爐。

不到九點半,勞動部前,勞工團體高聲吶喊,為的就是爭取基本工資調漲,勞工團體認為,依照主計處、內政部提供的最低生活支出來計算,明年基本工資,月薪應調漲至27711元,時薪換算調漲至每小時160元,漲幅分別為31.77%,和20.31%。

全國產業總工會理事長 莊爵安:「台灣的基本工資,長期以來已經失衡,甚至我們有過十年沒有調基本工資。我們也希望,今年的基本工資,能夠大幅的調升,甚至能夠一次到位。」

決定200多萬名勞工是否調薪的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上午十點正式召開,勞動部長林美珠一一與委員代表握手致意,有別去年資方代表缺席,今年包括商總副理事長許舒博、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副理事長鄭富雄、聯合總會理事曾寶祥、工商協進會副秘書長邱一徹、工業總會代表何語、中小企業總會鍾淑玲,幾乎全員到齊,總計,勞方7席、資方7席,加上學界和官方共21席委員。

勞動部長 林美珠:「那我們這個委員會過去以來,我們也都是由勞、資、學、政,那我們今天也很高興,所有的勞、資、學、政,也都到了,我們希望大家能夠,很平和的很理性的,我們大家互相來討論。」

資方代表日前提出,應先修法一例一休,再來談基本工資,勞動部方面傳出內部腹案,可能提高基本工資5%,不過勞資雙方存在歧異,外界評估,漲幅可能落在3-7%之間。上午閉門會議持續進行,預估最快下午時間,才會分曉。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