濺血!51歲男子偷武士刀 刺傷總統府憲兵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18 日訊】國際恐攻頻傳,而在台灣的總統府也不平靜,今天早上,驚傳有憲兵遭到刺頸攻擊,1名年約50歲的呂姓男子,早上10點先到長沙街軍史館,敲破展示玻璃,竊取武士刀,隨後闖進總統府,雖然遭府前憲兵制伏,但過程中,1名憲兵遭到刺傷頸部,總統蔡英文,也在下午四點半,到台大醫院探視這位憲兵。

總統府前一陣騷動,1名男子被憲兵、警方壓制在地,原來他一早,拿著刀到府前,對著一名憲兵,揮刀刺脖子,憲兵當場濺血。

這名憲兵,馬上被府內的車輛,送至台大醫院急救,其他憲警,也馬上將這名男子壓制逮捕,送上警車,這名男子,穿著白色上衣,牛仔褲,揹著後背包,臉上還有血漬,他55年次,年約50歲,無業、無前科,呂姓犯嫌先在10點進入軍史館,持鐵錘擊破展示櫃竊取武士刀後,才闖總統府。

總統府軍警:「往這邊移動好不好,等下讓警車過去,謝謝,往旁邊,不好意思。」

遭刺的憲兵,姓周,82年次,右肩和雙手有10幾公分的刀傷,送往台大醫院救治,總統府也發布訊息,說明狀況,在10點15分左右,在總統府南苑車道口,這名呂姓男子闖入,憲兵依照程序制止不從,隨後被制伏,但過程中,周姓憲兵,被刀械所傷,所幸傷勢穩定無大礙。

總統府親子日主持人:「現在請總統副總統辦公室,及發言人文稿小組,請就位。」

早上是總統府家庭日,因此不少員工帶著孩子到總統府,蔡總統和副總統陳建仁,都在府內出席活動。由於嫌犯行兇的時候,沒有呼口號或任何動作,但隨身背包內有中共五星旗,警方認為,他似乎是想表達個人立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