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對北韓危機 美:與南韓有共識才動武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18 日訊】再來關心,朝鮮半島局勢,北韓雖然宣布暫停攻擊關島的計劃,但北韓核問題並沒有得到解決,對此,美國已經做好了外交與軍事兩手準備。

週四,在與日本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會面之後,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再次重申,美國及盟國必將消除北韓核威脅。

美國國防部長 馬提斯:「我們將一起阻止,有必要的話,打敗一切威脅,任何有敵意的舉動都會遭到有效而巨大的回應。」

當天正在北京訪問的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鄧福德也表示,只要北韓威脅存在一天,美韓聯合軍演就不會停止。

鄧福德強調,「如果使用軍事手段解決這個(北韓)問題,絕對是非常可怕的,毫無疑問。」

鄧福德表示,川普總統已經要求制訂針對北韓的軍事選項,但在採取軍事行動前,美國會先徵求韓國同意。

韓國總統文在寅也證實了美國的說法,他相信軍事行動是華府的最後選擇。

韓國總統 文在寅:「美國川普總統承諾,他們將與我們充分協商並取得同意後,才會對北韓採取軍事行動。」

文在寅表示,他願意對北韓保持耐心,盡一切努力不爆發戰爭。但同時警告北韓,如果在洲際彈道導彈上安裝核彈頭,等於越過「紅線」,將面臨難以承受的高壓制裁。

新唐人記者 喬安 曹菁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