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世大運開幕場外陳抗 維安嚴陣以待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19 日訊】台北世大運開幕式今晚登場,總統蔡英文等重要人士都出席盛會,場外多個陳抗團體,在今天下午,到場表達訴求,警方維安,絲毫不敢大意。

記者 黃庭鋒:「2017台北世大運開幕式今晚在台北田徑場登場,歡迎各國選手來到台灣參加比賽,並在記者身後的聖火台點燃世大運聖火。」

今天場內除了聚集了超過1萬2千名的觀眾,許多重要人士也都會蒞臨會場,像是總統蔡英文、前總統馬英九、行政院長林全、台北市長柯文哲等人,警方對於維安絲毫不敢大意,每個入場驗票口都有設置安檢點與荷槍實彈的憲兵駐守,要將防護做到滴水不漏。

內政部長 葉俊榮:「這一次的這個開幕來講,我們投入了5000多名的警力,那再加上警專跟警大的學生1800多,那整個加起來,可以說是相當相當的這個完整,當然也在這個過程當中,對於國際反恐的警覺,得以各方面都不斷的在努力,那也非常謹慎的注意各種情資。」

而反年改等多個團體,下午就在舉行開幕典式的台北田徑場周邊和陳抗區集結,要向出席開幕典禮的蔡英文表達不滿,還一度與警方發生爭執,內政部長葉俊榮呼籲大家表達意見要理性,千萬不要有違反法令以及過激的行為。

軍公教聯盟黨主席 黃正忠:「我們今天不是要去做衝突,也不是要去暴力,我們是一個和平理性,讓你看到、車隊看到我們的標語,看到人有在那邊要跟你陳述,表達一些人民的心聲的意見。」

對於抗議團體,北市警局在南京東路上設置了3個「意見表達區」,讓各團體自由表達意見,並由外而內分為3層封鎖線,防爆車與電子干擾車也進駐會場,偵查犬也持續在場館周邊巡邏,繃緊神經。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胡宗翰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