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閣揆坦言供電出問題 朝三方向處理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19 日訊】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今天出席南部工商午餐會,他在致詞時坦言,近期2次缺電事件反應台灣能源重大危機,目前行政院提出解決方向,包括分散供電、新電源開發以開發綠能。

行政院副院長 林錫耀:「發電、輸電、還有燃料的供給,整個系統都出了問題。」

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指出,近來兩次限電,一次是風災造成,一次是人為操作疏失,未來將先進行全台電力系統體檢及補強。

行政院副院長 林錫耀:「電力系統的體檢和補強,這個要做而且要儘速做。解決的方向重點,不外乎第一個,應該要分散風險。」 

另外林錫耀指出,2025年非核家園已是既定目標,未來除了新投入的電廠,也將積極開太陽能及風電等綠能。

行政院副院長 林錫耀:「大潭、大林、通霄、林口,有4個電廠,有7部新的機組在未來2年半,會投入,它增加的發電量,大概568萬瓩。2025年希望,離岸的風電,它的發電的容量,可以提升到4.2GW。」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則說,供電穩定是工商界關注的重點。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 林伯豐:「沒有電的話,企業是不能來投資的。非核家園我們也不反對。沒有缺電的情況下,就是非核,有缺電就先考慮核能發電。」

另外,林伯豐表示,雖然調漲基本工資不符企業界期待,業界仍會配合,更希望政府修改勞基法的彈性工時,讓企業依循。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 林伯豐:「我們接受的同時我們希望,政府能夠有一些配套措施來協助我們企業。政府的配套措施就是能夠修勞基法。」

林伯豐並期盼政府調高公務員薪資,政府帶頭讓企業跟進,此外也反應稅制要合理化。林錫耀則表示,會將企業界的心聲帶回去反映,相信行政院會儘速研議處理。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大維 巫亦晴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