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投40億!科技部啟動半導體射月計畫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20 日訊】歡迎回來。科技部日前針對AI人工智慧提出構想,本週部長陳良基公布「射月計畫」,預計4年投入40億元,推動智慧終端半導體製程與晶片系統相關研發。

科技部長陳良基,宣布AI計畫的最後一塊拼圖,將以4年為期、每年投入10億元的經費,啟動「半導體射月計畫」,主軸要推動智慧終端半導體製程,以及晶片系統研發,學術單位可以向科技部申請經費,並培養新一代AI產業人才。

科技部長 陳良基:「2022是一個很重要的時間點, 就是說,那個時間點,3奈米技術開始量產,而3奈米技術就會帶動所有各行各業,真正那個時候,你沒有AI的技術,大概就被拋在這整個世界的後面。」

科技部從先前五年50億元,發展AI建設主機;20億元發展機器人自創基地,再到四年40億元射月計畫,合計發展人工智慧,總經費就超過百億元。

科技部長 陳良基:「我們所需要的人才跟核心技術,特別是包括說,未來這些,AI終端所要用的元件,製程,甚至材料,那以及說ASIC(特殊應用積體電路)部分,專用晶片的部分,我們都希望說能夠協助業界,把這個局先佈好。」

陳良基表示,此次計畫業界包括聯發科、台積電、日月光、群聯、華邦、鈺創等業者都相當支持,產業界方面,將以半導體協會為對接窗口,期許四年內打造產業關鍵人才,因應AI應用爆發年代。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