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小消防員 體驗消防員日常救災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20 日訊】為了讓消防教育向下扎根,新竹市消防局舉辦「我是小小消防員」一日體驗營,第一次舉辦,就吸引將近700位小朋友報名。

第一次搭上雲梯車,小小消防員開心的向媽媽揮手,而這邊小小消防員換上迷你版的頭盔還有消防衣,親自射水滅火,實際體驗到消防隊員的日常救災工作。

小小消防員:「水壓很大所以要握很緊。」

小小消防員:「那個水還會一直噴回來,腳都全部濕掉了。」

記者:「腳都濕掉了,那你覺得消防員這樣辛不辛苦?」

小小消防員:「嗯,火有可能會把消防員燒掉。」

新竹市消防隊員 洪柏閔:「上面會有這三個包包,這三個包包,這個叫AED。」

小小消防員:「這是電擊心臟。」

新竹市消防隊員 洪柏閔:「對,電擊心臟很棒很厲害,然後這個我們叫創傷包。」

小小消防員:「這是幫忙包紮的吧。」

新竹市消防隊員 洪柏閔:「對是幫忙包紮的。」

坐上救護車,小小消防員除了體驗救火,還有體驗緊急救護任務,認識急救時的處理應對,希望透過實際演練,能深刻理解防災知識,並認識到救災工作的辛苦。

新竹市消防局長 李世恭:「小朋友萬一身上?火的時候我們怎麼辦?我們用平躺滾來教小朋友,怎麼針對身上著火的時候他怎麼來自己來應變,另外我們也讓小朋友去體會地震體驗車,教小朋友怎麼CPR,然後我們也是實際上,讓小朋友配合我們救護車一起出勤,讓他知道說救護的一個,目前在救護工作我們消防員所從事的的一個工作的任務特性。」

新竹市長 林智堅:「希望藉由這樣子的體驗營,讓孩子們對於消防工作,除了認識除了了解以外,也要非常感謝,我們消防局這些辛苦的同仁以及義消伙伴。」

一日消防體驗營報名踴躍,700多位報名只抽選出30名小朋友,希望除了讓小朋友們學習防災知識,也讓長大後想擔任消防員的小朋友,能有更深的認識。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彭正乾 台灣新竹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