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第一次 麻豆柚農開放觀光採果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20 日訊】台南麻豆文旦陸續進入採收期,當地有柚農,今年挑戰觀光果園模式,第一次開放進場,讓民眾體驗採文旦,現場還有彩繪文旦帽,很適合帶著小朋友,一起去。

台南麻豆文旦果園開放民眾摘採,許多民眾帶小朋友來體驗,把柚子採下來後放進簍子裡面,小朋友感覺很高興新奇,還有爺爺奶奶也帶小孫子來體驗農村生活。

小朋友:「(拔柚子好不好玩) 好玩,(你採了幾顆柚子)10顆。」

小朋友:「第一次跟阿公阿嬤來這邊採柚子,感覺很新奇。」

民眾:「讓他有童年的回憶,因為現在大部份小朋友都在城市長大,比較少看得到種東西。」

民眾:「小朋友非常高興,他們能親手從柚子樹上摘柚子下來。」

以往柚農都是自行採收文旦,這是首次開放給民眾摘採的文旦園,為了避免傷害未成熟的果實,果園主人還得先教民眾辨認果實是否成熟,還有怎麼採。

民眾:「果園的主人有跟我們介紹柚子的狀況,然後小朋友可以親手體驗採柚子。」

麻豆柚農 郭李春梅:「最主要我們看色度,最起碼要八分熟才能摘,這樣看用手把它托起來,從蒂頭推上去,這顆柚子就下來了。」

柚農藉由開放民眾摘採,走向觀光果園的模式,讓經營多角化,也讓民眾能體驗一回農村生活。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