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北韓威脅 美韓今起11天聯合軍演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21 日訊】再來看到,美國與南韓從今天開始,將一連11天舉行聯合軍事演習,將有5萬名南韓軍人,與1.75萬名美軍參與演訓。美國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斯,與美國戰略司令部司令約翰‧海騰,也已經在昨天抵達南韓。

韓國總統文在寅出席了鄭景斗的就職儀式。

韓國總統 文在寅:「我將行使總統權力,捍衛國家,反對朝鮮的核導彈計劃。」

鄭景斗接替李淳鎮成為聯參議長。由海空軍出身的首長領導韓國軍隊,在韓國軍隊建軍以來尚屬首次。分析認為,這反映了文在寅政府擺脫以往以陸軍為主的軍隊結構,加強海空軍戰鬥力。

文在寅還重申,他將支持軍方從美國收回戰時行動控制權,以及部署三軸防禦平台。

美國和韓國國防部長2014年曾達成協議,延緩交付戰時指揮權給韓國,直到韓國具備更好地抵抗朝鮮的核武器和導彈威脅的軍事能力。

朝鮮在發展射程能夠達到美國本土核武器和導彈方面的快速進展,加劇了緊張局勢。

美國和韓國計劃在8月21日進行代號為「乙支自由衛士」的聯合軍事演習。

新唐人記者 徐哲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