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襲嫌犯在逃 西班牙警方全力搜捕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21 日訊】繼續帶您看到,上禮拜,西班牙巴塞隆納發生恐怖襲擊,西班牙警方,正在全力追捕發動汽車恐攻的司機,不排除他已經離開西班牙,可能逃往法國。

負責恐攻案調查的加泰隆尼亞自治區警長查比羅(Josep Lluis Trapero)在巴塞隆納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他不排除據信仍然逍遙法外的最後一名嫌犯已經越境進入法國。

警長 查比羅:「這是此刻我們正在考慮的,但也不排除其它可能,這個人發動襲擊在超過2百米的範圍內導致那麼多人死亡。」

查比羅表示襲擊發生後,邊境已經加緊巡查。

8月17日下午,一輛廂型車沿著巴塞隆納蘭布拉大道(Las Ramblas)人來人往觀光區的一條街道衝撞行人,造成至少13人喪生、逾百人受傷。西班牙警方正在追捕疑似駕駛這輛廂型車的18歲男子。

當天幾個小時之後,在巴塞隆納以南100多公里處的坎布裡爾斯鎮又發生一起類似襲擊事件,造成一名女性死亡。

參與製造巴塞隆納和坎布裡爾斯鎮兩起襲擊的恐怖團夥中已經有5人被擊斃、4人被捕。還有兩名嫌疑人也仍然在逃。

警方確認,8月18日,阿爾卡納爾鎮一所住宅發生的爆炸事件,有兩人喪生,警方正在DNA檢測,試圖確定是否有的嫌疑人已經被炸死。有鄰居報告說,在巴塞隆納恐怖襲擊中使用的車輛也曾出現在這棟房子前。

新唐人記者嚴楓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