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元販賣機太熱賣 國稅局盯上要課稅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21 日訊】用100元居然能抽到電視、冰箱還有PS4!現在這種百元販賣機,在各大商圈開始流行,像是台北西門町商圈,不到10公尺就有4台,遇到週末,平均半小時就賣光要補貨,也讓國稅局開始盯上,要求業者應該要確實做營業登記,繳納營業稅。

民眾:「因為她只有百元,可是掃地機器人都要,上則快將近上萬塊,或者超過一萬塊以上。」

這位媽媽眼睛都在發亮,因為用100元鈔票,就能換到超值獎品,真的很吸引人,尤其機台上,貼滿中獎照片,像是行李箱、電視、iPhone,也讓不少路過民眾,願意掏出鈔票碰碰運氣。

雖然大獎很難抽,但百元販賣機生意,還是強強滾,每到週末假日,平均半小時,架上的獎品,就會被掃光,想玩還得先排隊。

民眾:「我們在網上有看到,也特別好奇,所以來嘗一下。」

聲音來源:附近店家:「剛開始只有他們這兩台,所以生意真的都很好,都在排隊,假日平日都在排隊,所以後來他們就陸陸續續,愈來愈多。」

以一盒100元來計算,架上全被掃光,業者半小時,就能淨賺超過10000元,一整天下來,20萬營業額跑不掉,因此讓國稅局盯上,要求百元販賣機業者,要做營業登記,並在機台上標示相關資訊,並且該確實繳交營業稅。

北區國稅局副局長 許寧佑:「等於說,在我們這邊,要設立稅基,然後在根據他所販賣的銷售額,來課徵營業稅,那如果這個銷售額是,已經達到,月平均銷售額,20萬以上的話,那就按照5%的稅率,來課徵營業稅。」

國稅局表示,如果銷售額,已經達到月平均銷售額20萬以上,就按照5%的稅率,來課徵營業稅。

不過像這種傳統的夾娃娃機,及投幣式電動搖搖車,則是屬於娛樂性質,店家得再額外繳交1~10%的娛樂稅,提醒業者,自動販賣機台,其實就像是小型商店,該做的登記跟繳稅不能少,否則被查到恐怕得不償失。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