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美國小個個強棒 奪得世界第三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21 日訊】澎湖講美國小少棒隊,代表台灣前往日本東京,角逐第35屆IBA世界軟式少棒錦標賽,雖然沒能奪得冠軍,也創下世界第三的佳績,希望再接再厲,明年贏得世界冠軍。

澎湖講美國小七月底才到日本東京以5比2擊敗巴西隊,奪得第35屆IBA世界軟式少棒錦標賽的季軍,回台後又馬上投入2017年菊島國際少棒盃,從五十六強隊中,打入前八強。

家長 陳小姐:「是辛苦沒錯,可是值得。」

講美國小選手 呂同學:「體能要跑一點,要準度啊。」

講美國小選手 鄭同學:「世界盃是比較緊張,回來是比較輕鬆。」

頂著三十六度的酷熱天氣,選手們還是個個精神抖擻,志氣高昂。

講美國小教練 王長壽:「小朋友的鬥志跟毅力,拼鬥的精神,所謂勝不驕敗不餒的精神,最後達到他們想要的目標,這也是我們給小朋友設定,讓他們去追求的目標,所以最後終於完成這樣。」

講美國小選手 林同學:「從來沒有想要放棄,(為什麼),因為打球不會累。」

雖然全校學生不到30人,在教練王長壽帶領下,加上選手的自我要求,從2002年開始就履創佳績,希望繼台東紅葉傳奇後,再創講美傳奇。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呂建樹 曾天庇 台灣澎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