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也有芬普尼毒蛋 農委會抽驗2000牧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22 日訊】受到歐洲毒蛋風波影響,周日(20日)農委會主動針對全國約2000場稽查,確保市面流通的雞蛋,沒有芬普尼殘留,結果彰化三家牧場所產的雞蛋,被查出含有芬普尼成份,目前農委會與食藥署等部會,已經成立跨部會小組專案處理。

農委會副主委 陳吉仲:「被檢出來的所有的分普尼的雞蛋,不只是針對事出場裡面的三場,我們做所有的雞蛋的移動管制,跟蛋清也是同步移動管制。那雞蛋後續會銷毀之外呢,我們全國未來如果兩千場,有任何檢出的結果,都比照這樣的一個情形辦理。」跨部會小組表示,下午將會公布較詳細的毒蛋統計。市面上目前販售的雞蛋安全無虞,有毒雞蛋銷毀處理,消費者若擔心買到毒蛋,可以在溯源系統查詢。後續徹查詳情若業者有違規使用藥物情形,將根據動物用藥品管理法,予以6到30萬的裁罰。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