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雞蛋醜聞始末 一分鐘速看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22 日訊】歐洲雞蛋被檢出 含殺蟲劑芬普尼風暴,持續延燒,亞洲除了香港與南韓外,台灣農委會今天也公布,國產雞蛋驗出芬普尼超標,毒蛋風波如何在短短時間擴延全球,接下來的新聞,一分鐘,帶您快速掌握。

2017年7月20日,比利時率先正式通報歐盟食品安全警報系統,表示檢出芬普尼汙染雞蛋,接著荷蘭與德國相繼呈報。據稱來源於 荷蘭雞之友(Chickfriend)公司使用的一種藥物,荷蘭與比利時的雞農說,他們使用這種藥物來治療雞隻。

2017年8月1日,毒蛋流竄的新聞開始爆發,汙染雞蛋都是從比利時、荷蘭、德國與法國進口。

目前有16個歐盟國家受到毒蛋波及,包括比利時、荷蘭、德國、法國、瑞典、英國、奧地利、愛爾蘭、義大利、盧森堡、波蘭、羅馬尼亞、斯洛伐克、斯洛維尼亞、丹麥與匈牙利。非歐盟國家及地區,則有瑞士與香港受到波及。

南韓與台灣則是在8月14日、21日在國產雞蛋驗出芬普尼。

芬普尼被廣泛用在去除貓狗等家庭寵物身上的跳蚤,治療家禽身上的寄生蟲 紅蝨。但歐盟 禁止使用芬普尼 治療 給人類食用的動物,包括雞隻。因為大量芬普尼對人體的腎臟、肝臟與甲狀腺產生危險作用。

荷蘭與比利時調查人員在8月8日展開突襲行動,逮捕兩名 雞之友 公司員工。

歐盟9月26日將召集受波及國家的部長與食安主管開會。

南韓政府決定,不管超標與否,將全部銷毀檢驗出殺蟲劑成分的雞蛋。

台灣國產雞蛋驗出芬普尼,多分布在彰化等中部地區,食藥署配合農委會展開24小時全台蛋雞場稽查,有無問題蛋流入市場,政府最快23日公布調查結果。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