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朝緊張再起 美韓FTA今重啟協商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22 日訊】隨著美韓軍演,朝鮮半島局勢再度緊繃,歐洲股市週一收低、黃金價格上漲,創下近11週以來收盤高點。今天,美國和南韓,針對是否修訂已實施5年的雙邊貿易協定展開協商。但外界多半不樂觀,認為 至少要再等一年才可能修訂。

隨著美韓軍演在周一展開,朝鮮半島局勢再度緊繃,歐洲股市週一收低。投資人買進黃金避險,黃金價格週一上漲,接近每盎司1300美元,創下近11週以來收盤高點,美元兌日元與瑞士法郎,同步走跌。

南韓產業通商資源部和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22日在首爾舉行美韓「自由貿易協定」聯委會特別會議。由於韓國對美國的貿易順差愈來愈增加,從2011年的116億美元到2016年的超過230億美元,5年來增加約兩倍,川普政府要求推動修改,以減少美國的貿易赤字。

韓國國立外交學院助理教授 曹苑基(Choe Won-gi):「韓國對美國的貿易順差,沒有考慮到美國方面的服務順差,也沒有考慮到投資或者是工作機會的創造,這些都是已經很明顯地增加。美國企業正在遊說反對韓美自由貿易協定的終結,鑒於華盛頓在前一週,剛好開始與加拿大及墨西哥 協商NAFTA北美自由貿易協定(的前例),即使沒韓美決定再協商FTA修改;它可能至少要花一年時間的(協商)過程才能正式開始(修訂)。」

南韓貿易部表示,協商將聚焦在凸顯這個協定在雙邊經濟 已經產生的正面效益,在企圖做任何改變前,應該先客觀地檢查、分析和評估這個協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