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東新蓋汽電共生 可供幾個廠1/3電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22 日訊】815全台大停電,除科技業外,不少企業也受到波及,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今天出席公開活動時表示,政府應該根據 停電影響 改進,不需太多批評,遠東集團方面,也規劃汽電共生設備,支應廠區用電。

上周二(8/15)全台大停電,不少企業蒙受損失,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出席有庠科技獎頒獎典禮,會前受訪時透露,大停電當天,旗下零售業也受到影響。

遠東集團董事長 徐旭東:「我們當然有,因為有零售啦,有其他的幾個。當然不應該發生,但是已經發生了,發生了以後,我們應該根據所發生的,所產生的影響,做一系列的這個改進。」

面對可能出現的缺電現況,國內包括台積電、遠東新世紀(遠東新),規劃自建電廠確保電力穩定。遠東新計畫斥資25.9億元,興建汽電共生廠,以燃氣、燃煤彈性運用發電,規劃2018年動工,2019年6月投產。

遠東集團董事長 徐旭東:「有些廠我們在繼續開發汽電共生,自己發一部份電,可以用到三分之一的幾個廠的供應量吧。我們在這個時候也不要批評太多,我們只有鼓勵,希望他們在這個,電、水,這種基本的,應該要充裕。」

徐旭東強調,企業界需要水、電環境無虞,才會增加投資。媒體報導,遠東集團內部積極針對節能、限電情況開會討論,因應核一、核二、核三陸續除役,業界做足準備,希望降低缺電危機帶來的停工傷害。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