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吸睛全球 德媒:台灣表現異常自信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22 日訊】有小奧運之稱的世大運,上周六正式登場,這是台灣第一次,邀請142個國家的運動選手,齊聚台灣首都。台北,也透過國際級的體育賽事,和全世界交朋友。就有德國媒體觀察,台灣人表現「異常自信」,亟欲展現出擁有舉辦大型賽事的實力。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2017.8.19):「歡迎來到台灣。」

歡迎一萬多名運動選手,在台北齊聚一堂,蔡英文以中華民國總統身分,替世大運揭開序幕,台北市長柯文哲,舉手投足間充滿自信,因為台灣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國際運動賽事,就在首都台北。

台北市長 柯文哲(2017.8.19):「超越種族與距離,共同分享和平和友誼,也讓我們有機會,向世界證明,主辦城市台北的,自信、熱情,和活力。」

國際大學體育總會(FISU)主席馬蒂特辛(Oleg Matytsin):「晚上好,台北。」

特意用中文開場,FISU主席為開幕進場狀況道歉,脫稿強調「最好的事值得等待」,德國媒體《柏林報》觀察,「這場開幕典禮,雖然不像2008年北京奧運開幕式那樣『規模宏大到荒唐』,『但是台灣表現異常自信』,『民族自豪感也前所未有的高漲』,因為要讓世界看見,台北很現代,有著能舉辦國際賽事的水準。

德國代表團醫生 Eva-Maria Schneider:「我們很驚訝也很觸動,這次的住宿很棒,選手村很美麗,所有事物都很高水準,我們經歷過很多屆世大運,這次的很高水準,食物很棒,每個人都很喜歡,我們真的享受很棒的時光。」

台北市長 柯文哲 (2017.8.19):「台北用運動和全世界交朋友,我們已享有民主自由的方式,我們珍惜她,也會繼續努力地保有她,融合時尚與傳統,科技與人文…」

激動致詞還差點破音,柯市長言談間,難掩對這座城市的自豪,儘管礙於國際奧委會規定,台灣隊伍只能以中華台北的梅花旗幟代表,但台北世大運透過青春活力的同場競技,向世界展示出,自由多元的民主文化,安全便利的友善人情,德媒文末還提到,爆棚的民族自信心,不會冒犯任何人,除了北京以外。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趙庭譽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來看看台灣的自信↓↓↓↓↓↓↓↓↓
世大運中華隊12金入袋 史上最佳戰績
首面鞍馬金牌《翻滾吧!男孩》李智凱奪下
限量是殘酷的 柯:世大運售票破上屆紀錄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