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鴿快步遠離 8級陣風考驗射箭選手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22 日訊】第13號颱風天鴿掠過恆春半島,快速遠離,氣象局上午就解除了陸上颱警報,但外圍雲系仍在北部帶來8級強風,一度吹翻了世大運射箭賽場的帳篷。

世大運為期5天的射箭項目,預賽碰到颱風來攪局,上午複合弓和反曲弓男女團體賽,依舊有粉絲來支持台灣隊。

不過受到天鴿颱風影響,最大陣風估計7~8級,就連射箭賽場上的工作帳篷也都抵擋不了。只見風不斷的吹,帳篷的裙襬被吹掀,牌子也翻了過去,凌晨被吹飛的殘骸遺落在地,工作人員連忙復原。風勢這麼大,在室外比賽的射箭恐怕考驗選手的精準度。

台灣隊教練 倪大智:「颱風的關係這個外環流帶來的這個,在我們北部這邊,比賽場地這個地方的風勢,的確非常強勁,所以早上一來我們觀察了整個這個,現場的氣候狀態,還有風勢風向,今天的確不會是一個好射的狀態。」

台灣隊教練表示,現場的風速相當大,選手也只能靠標靶上方的旗子,以及周圍環境來辨識風速和風向。

台灣隊教練 倪大智:「各國的狀態都是一樣的時候,我想這個部份就是要展現出我們,平常的經驗跟訓練還有臨場的這個,風向風勢風力的調整能力,應變的速度要快。」

平常有做天候的訓練,對選手有很大的信心,不過風一陣一陣,時強時弱,運氣這種事也很難說,絕大部分還是得靠經驗和實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