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見毒蛋!恐衝擊消費者信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22 日訊】雞蛋又出問題,這次芬普尼殘留,讓市場買蛋的人都卻步了,毒物科醫師就說,芬普尼殘留的雞蛋外觀跟味道都沒辦法分辨,最好的方法就是不要碰檢出地來源的雞蛋。

倒下滿滿蛋汁,金黃色澤蛋液捲出厚實玉子燒,一次就打下7顆雞蛋,做蛋糕更是少不了雞蛋,台灣人超愛吃蛋,主食甜點通通少不了,但農委會最新又在雞蛋中抽檢到農業用藥,芬普尼,恐怕衝擊消費者信心。

民眾:「我現在暫時不買,這個消息過去再說。」

蛋商:「就是買的都少了,就會變少,大家會怕啊,要等到過一陣子沒有事情了,才會再來買。」

目前市場價格還沒有太大波動,平均1台斤28元,但民眾買氣縮手,就怕中了蛋毒,因為這回芬普尼蛋,沒有辦法從外觀來分辨,就算是煮熟也沒有辦法消除,最好的方法就是不吃,根據國際食品法典會安全標準規定,芬普尼攝取不能超過5ppb。

長庚毒物科醫師 顏宗海:「換算來說,如果一個60公斤成人,一天能夠吃到有芬普尼,不能超過12微克,如果以毒性來說,芬普尼的毒性,它是中等毒性,那如果以致癌性來說,芬普尼它在動物實驗,會增加癌症風險,例如說它會增加甲狀腺腫瘤風險。」

除了驗出芬普尼,在4月,同樣在彰化蛋場驗出戴奧辛,還有年初爆發的禽流感疫情,都讓大家聞蛋色變,這回農藥殘留,買氣受影響,蛋商、雞農跟消費者全都人人自危。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