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流畫會聯展 山水與墨韻交融之美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22 日訊】台中清流畫會 耕耘三十年有成,日前到南投縣文化局會員聯展,學員潛心藝術創作,掌握筆墨的流動,開拓屬於自己內心世界,畫風也各具特色,一起去看看。

壯麗的花蓮太魯閣砂卡礑峽谷,還有壯闊的南投杉林溪青龍飛瀑,台中清流畫會畫家帶來自然山水美景,令人心曠神怡。

畫家 簡宗梧:「青龍瀑布,它從天而降的一瀉數百公尺的白練,布置一些奇石,來表現它的一個禪意,就是禪定那個禪意,也就是說鬧中取靜的意思。」

清流畫會理事長 曹鶯:「花蓮是風景非常美的地方,而且天造地設的山谷溪流都非常的好看,大部分都是以寫生風景為主,那麼講究的是筆墨跟韻味。」

還有不同背景人物畫,這張百合花旁的孩童,純真無邪;另外,月色下的天堂鳥,也栩栩如生。

畫家 葛小蓉:「(天堂鳥)以墨為主,墨打好底,然後彩畫,顏料是水乾加膠,也有上一點亮亮的(礦物質) ,還有就是加了一些雲母。」

清流畫會學員帶來數十幅畫作,都是他們一時之選,希望帶給民眾清新、喜悅、舒服、暢快的感受。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