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者爭搶世大運財 觀光商機上看30億元!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23 日訊】搶搭世大運商機,台灣飯店業者推出應景商品,拉抬餐飲業績,而為了服務國際賓客,像是按摩師計程車司機等服務業者,也特別加強語言能力。數據顯示,世大運創造的觀光收益,可達30億元。

以台灣黑熊圖樣的巧克力餅乾做擺飾,飯店業者推出世大運應景商品。

按摩師 陳小姐:「這個力道可以嗎?可以,謝謝」

按摩師精通英日文,由於世大運帶動外國客來台,業績明顯增加。

計程車司機 甘先生VS.乘客:「你好,請帶我去taipei arena (臺北小巨蛋),好的,大約需要20分鐘。」

還有計程車司機,平時自我進修外語,在世大運期間,以觀光景點為主要載客地,積極攬客,世大運為期12天,台灣服務業者,搶搭世大運財。

飯店公關副理 林書毅:「應景的商品,主要是希望能夠刺激整個餐飲的業績。帶動我們整個人潮流動,在餐飲的業績部分,每日平均都會有一到兩成(成長)」

計程車司機 甘先生:「(載客地點)景點為主,然後因為晚上,一些選手沒事,就會出來到各個景點看看,對收入來說,增加一到兩成之間。」

人力銀行公司公布數據,在22個比賽項目中,上班族尤其關注棒球、籃球、韻律體操,有七成四的上班族願意花錢支持世大運,平均每人相關花費近1600元。

人力銀行副總 何啟聖:「包括觀光旅遊,還有包括像我們今天邀請到的翻譯業者,這些都是非常直接,在這次世大運當中,會受到國外好朋友青睞。」

教育部指出,以2009年高雄世界運動會為例,國內觀眾參與或觀賞運動總消費額為25億元,外籍人士在運動會期間在台消費總金額1.6億元,合計約26.6億元的收入。台北世大運層級與規格都大於高雄世運,預估觀光商機,可上看30億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