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長座談會被放鴿子?工總:無可奈何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23 日訊】歡迎回來。積極向政府提出建言的全國工業總會,邀請勞動部長林美珠,出席今天舉辦的,「工業團體負責人與政府首長」座談會,不料原本答應出席的部長林美珠,卻在前一天說,因公無法出席。

工總23號舉辦,「工業團體負責人與政府首長」座談會,不料勞動部長林美珠,卻在座談會前一天表示,因公無法出席,改由常務次長林三貴,代打上陣。

勞動部常務次長 林三貴:「代表部長向工業總會表示歉意,因為臨時的確是有重要的一個會議,所以指派我來。」

全國工業總會常務理事 何語:「這個是跟她協調了好久的一段時間,他親口答應的日子,但是她在這個日子裡面,說她因為有另外公務無法參加,那我們也無可奈何啦,很可惜的她沒有聽到,國內158個產業工會的理事長,各行各業產業的發展,這是環環相扣的。」

巧合的是,原本在隔壁會議廳主持理監事會議的,工總理事長許勝雄,結束後也因「臨時有事」,無法出席。

全國工業總會副理事長 林明儒:「他不是對我們的次長失敬,他真的因事不能參加。」

雙方首長的缺席,讓現場氣氛,顯的有些冷清。不過說到這次工商團體提出的建言,有三分之二,都是有關一例一休,像是新北市工業會建請勞動部,修法延長每個月加班工時,上限到60小時,並採取半年為計;玻璃公會則提出,加班費計算方式應該,要簡化。

勞動部常務次長 林三貴:「現在也正值我們勞動部呢,在進行五場的公聽會,最後一場還沒舉行,也就是說還在我們公聽會的期間,我相信今天的座談會呢,實際上時間也是非常恰到好處,那至於說涉及到修法的部份呢,可能就必須要到立法院,再做進一步討論。」

這是工總近 20 年來舉辦與政府官員座談會,首次沒有院長、部長出席。而工總在這場座談會一共提出35項提案,其中三分之二是和 一例一休有關。未來修法要如何共創雙贏,恐怕還有不少挑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