丟煙霧罐.毆警都是反年改 警鎖定17人滋事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23 日訊】世大運開幕典禮,遭到反年改大鬧場,導致外國運動員進場中斷。警方經過交叉比對當天影像,鎖定17人滋事,目前拘提兩名犯嫌,並傳喚7名證人,進行訊問。

反年改抗議當天,現場一陣煙霧瀰漫,到底是誰丟的煙霧彈?台北市刑警大隊與刑事警察局、松山警分局、萬華警分局組成聯合專案小組追查,卻直到昨天才在臉書發現一段影片,當所有人都往前衝,只有陳姓男子的袋子先冒出白煙,警方懷疑,丟了2枚煙霧罐,就是這位陳姓退休軍人,他同時也是「南台灣抗暴聯盟」成員,已經遭到警方拘提。

台北市政府警察局刑警大隊隊長 鄭國隆:「除了有攻擊員警以及丟擲煙霧彈以外,仍有其他的陳抗團體,部分的團員,有拉扯警方的鐵馬護欄,以及跟警方作推擠、對峙的一些情形。那警方都針對這一部分進行蒐證,並且在事後的部分,加強的過濾,那予以傳辦。」

台北市政府警察局局長 林順家:「經過分析比對過濾,總共查出了17名的涉嫌對象。」

反年改先前還一度傳出,丟煙霧彈的是獨派人士,但證據會說話,警方透過上百個影像交叉比對,初步釐清,有17人涉嫌毆打警方、丟擲煙霧罐,及搖晃鐵馬護欄,其中7人遭到警方傳喚約談。不過,反年改卻跳出來質疑,警方傳喚證人的過程,失去正當性,沒有拘票就抓人。

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 李來希:「然後到地檢署,說是以證人身分來傳喚,各位有沒有看到我們的刑事訴訟法,證人是可以這樣傳喚的嗎?。」

北市刑警大隊大隊長 李文章:「那目前我們都是依照相關的,法令程序在進行,也就是這是一個傳喚證人的動作,所以不會,所以不會有這個強制逮捕、拘提的行為。」

強調是作為 證人傳喚到案,而不是拘提,這次被拘提的,除了涉嫌丟煙霧彈的陳姓男子,還有涉嫌毆打警劉姓員警的李姓男子,至於另一位涉嫌毆警的,「南臺灣抗暴聯盟」發言人顏才仁,訊問後已經以10萬元交保。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陳進交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