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號風球天鴿襲港澳 香港1死84傷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23 日訊】歡迎回來,天鴿颱風在略過台灣之後 直撲香港,今天中午登陸廣東珠海沿岸,香港天文台掛出最高級別的10號風球,這是5年來襲港的最強颱風,香港交通停擺,停班停課,已經知道造成1人死亡,84人受傷。

天鴿來勢洶洶,天文臺早上9時10分發出10號風球,至下午2點多改掛8號。天鴿在珠海登陸後,下午5點改掛3號波。

狂風肆虐下,港島東的杏花邨海旁,幾米高的巨浪一個接一個,海浪衝擊岸邊導致海水倒灌。大廈平臺花園、停車場嚴重淹水,有大樹倒塌,樹葉、樹枝及雜物隨處飄浮,馬路變成一條河流。

此外, 灣仔、中環有辦公樓和政府大樓的玻璃幕牆鬆脫,玻璃墜地。紅磡區一個豪宅樓盤昇禦門,有吊船被強風吹至亂飛,撞毀部分豪宅窗戶。荃灣 半山街 也有棚架倒塌,大樹倒塌。

風暴下,部分低窪地區嚴重水浸,在鯉魚門有村民被水圍困,需要有消防員帶同救生衣入村搜救。

受颱風影響,全港 停業、停工、學校停課,至少450個進出港航班被取消,有旅客滯留。交易所全天停止交易。10號風球相當於平均風速每小時118公里。這是繼強颱韋森特 2012年襲港後,香港5年來第2個10號風球警報。

新唐人記者 梁珍 余鋼 宋碧龍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