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Tech成指標 國泰金經營績效居冠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23 日訊】金融管理學會、《今周刊》與高雄市投資與創新管理學會,公布「2017金控公司整體經營績效評比」,綜合了財務績效、經營品質、國內策略績效、海外策略績效、公司治理五個方面做評比,國泰金,連三年蟬聯冠軍。

2017金控公司整體經營績效評比公布,國泰金奪冠、富邦金排名第二,第三名為中信金。

義守大學財務金融學系教授 李建興:「(國泰金)它在FinTech,跟在它整個海外的布局(得分較多),海外布局對我們來講的話,它代表的是,是台灣金控跟台灣金融業本身,它未來重要的市場的這個布局的地方。在國內的地方是FinTech,你看到那個,你看到那個就是,那個差異性分數很大的原因是因為,為什麼呢,因為國內還是有很多金控本身,它目前,那個在FinTech的專利上面的設計上面是掛零的。」

而海外策略發展上,若金控公司配合政府新南向政策,有海外拓點也會得到較高分。實踐大學的沈中華教授,表示國內競爭大,並以新加坡星展銀行海外拓點作舉例。

實踐大學財務金融學系教授 沈中華:「星展銀行,他就是從新加坡,那擴展到整個東南亞,那到處都可以看得到它,那也希望我們國內的銀行也往這方面走,所以我們認為說,如果你做這件事情,我們是給予加分,因為我們自己國內,有點過度競爭。」

今年的績效評比,國泰金穩坐冠軍,第二名由富邦金三度取得,第三名中信金拿下。評審們除了針對金控公司 現在與過去的指標作評比,更特別將FinTech與新南向政策作為未來發展重要評分依據。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黃彥菱 臺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